深圳、珠海、中山“小汤山”迅速推进 已开通5G网络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06 14:09:42 / 人气:

为了抗击疫情,武汉火神山医院10天内拔地而起,800公里以外,深圳、珠海、中山等地的广东版“小汤山”医院也已开建。
2月6日,本报记者从广东移动了解到,广东移动已对各在建医院通信网络实施重点保障,5G网络已率先开通。
其中,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为应对节后人流返深潮带来的疫情防控挑战,该医院正加快二期建设,短时间内将能增加1000张床位。广东移动密切配合开展扩展区域网络覆盖,在原有已开通2个5G基站的基础上,规划新建1个5G基站,并出动应急通信车加强信号保障,同步开展扩建区域光纤架设。
在珠海,珠海市新妇幼保健院紧急划出两层病房,作为疑似患者的隔离区域。该处新院区原定今年年中交付使用,各类配套工程尚未完工。广东移动半天即完成网络覆盖及专线保障方案,2月2日起已进场施工,确保医院交付前完成优质网络覆盖。
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也是全省30家新型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之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地决定在该医院篮球场空地等位置分两期建设中山版“小汤山”,作为临时防疫医院。由于春节施工人员不足,广东移动从江门协调一支施工队伍到中山支援。据介绍,该医院两个5G基站已分别于1月30日、2月4日相继开通。
据广东移动5G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全省21个地市定点救治医院5G宏基站建设已全部完成,后续将重点推进各医院的5G室内分布系统以及新建、扩建医院的5G覆盖,支撑医院的医疗救治、专家会诊等网络需求。

现在致电 022-66889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