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推进安全信息共享机制深入发展

编辑:admin 日期:2019-07-30 13:33:51 / 人气:

7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SS 2019)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钟忠表示,当前在5G、人工智能等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推动下,大量的传统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转型,新的网络安全问题不断出现,网络安全影响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域,安全边界模糊化的趋势日益突出。
钟忠指出,应对网络安全,合作才能共赢,需要多方优势互补力量叠加,需要大力推进跨区域、跨领域、跨部门的合作,需要融合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实现网络安全防护,从静态到动态从确定行为识别到智能化预测的一个转变,需要构建整体联动纵深防御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和生态体系。
钟忠表示,公安网安部门将积极支持推动各企业各单位行业组织联合联动,开展网络安全生态体系建设,重点推进网络安全信息共享机制的深入发展。
钟忠建议,我们要共享网络安全的威胁信息,将最新的网络安全威胁信息最快速地传达到所有单位,加强对网络安全威胁的检测时间和响应速度。要共享网络安全策略和防御的规则,将统一的安全防护策略最快速地覆盖到从终端到服务器网络核心设备全网络。要共享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安全事件分析的数据,对网络安全监测防护设备获取的数据以及网络安全事件处置数据进行更加完整地分析,从而准确地确定网络安全事件,确定网络安全威胁隐患,有力地采取隔离消除措施,共享才能共治共赢。

现在致电 022-66889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