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电影进入“提质”时代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29 12:25:50 / 人气:

网络电影就是低成本的吗?网络电影就比院线电影low吗?网络电影就是粗制滥造的代名词吗?近日,成都举办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活动,业内外人士围绕网络电影的发展展开了探讨。
数据显示,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电影银幕数量居全球第一,观影人次不断攀升。而网络电影已成为我国电影的强劲力量,2018年全国备案的网络电影总数达2200余部。
但随着数量的增长,网络电影也暴露出良莠不齐的问题。企鹅影视副总裁常斌说,目前网络电影的商业模式还是靠平台补贴,这是一种不可持续的状态。“一个良性的路径是,通过提高作品的质量,让观众愿意为网络电影单片付费。”
青年演员于毅说,网络电影的创作要像院线电影和传统电视剧一样,给演员更多创作和体验的时间。
质量问题已经引起了多个视听平台的重视。爱奇艺会员及海外业务群总裁杨向华说,网络电影数量很多,但是质量参差不齐,未来爱奇艺要减少网络电影的数量,向精品化方向倾斜。阿里大文娱电影业务负责人李捷表示,希望通过下一个三到五年的发展,网络电影与院线电影的差距越来越小。
一些创作案例在一定程度上佐证了网络电影行业近年来取得的明显进步。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等联合出品的《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创造性地以中国历史为取材方向,结合当下网络电影受众群体审美品味,书写了汉将守卫边疆、抗击匈奴入侵的可歌可泣的篇章。业内人士评价其堪称口碑品质之作。
一面是减量,一面是提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负责人透露,近年来我国网络电影的立项备案总量呈下降趋势,一批粗制滥造的作品被政策门槛、行业标准挡在了市场之外。
“随着治理力度加大、行业标准不断提升,粗制滥造的作品不会有市场,平台不会买单,受众不会买账。”上述负责人强调,要用精品助推网络电影高质量发展。

现在致电 022-66889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