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遥望网络深度逻辑解读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24 09:56:59 / 人气:

本文写于周日晚 因本韭菜过于菜没有上车 故周一上车后再发雪球
星期六一直加在自选里,但是本韭菜太懒了一直没有深入研究 周四打板也是研究不足撤单了 周末盯着这个六连板深入研究了一番,星期六所有逻辑基于收购的遥望网络,下面分几点解读~
一 业务研究
这里有一个新名词,MCN,其实说白了MCN就像是一个中介公司,上游对接优质内容,下游寻找推广平台变现。国外的MCN早期以经纪模式为主,帮助视频红人变现。而国内的MCN模式不同,机构只需要和内容生产者对接上,内容生产者专心做内容,MCN机构帮你包装、营销、推广和变现。结合现在火热的李子柒以及直播带货,mcn的变现逻辑是非常通顺的,盈利能力非常可观。
那星期六收购的遥望网络在国内非常多的mcn中实力究竟如何,本韭菜找不到权威的排名,但是周六突然被我发现了快手每个月发布的mcn机构榜单,不看不知道,遥望居然蝉联过4连冠,要知道快手年中有600家以上机构入驻,这个实力最起码是第一流水平
美股上市的如涵连前10都进不了,此外遥望网络19年连续签约合作了王祖蓝夫妇和张柏芝,说明遥望网络资历深厚,不仅仅是网红,更多的是包括明星在内的流量经济的变现。
二 炒作逻辑
到这里有韭菜朋友会问,为啥之前不涨,因为这波星期六契合了主流炒作方向,即5g应用,应用端这里市场选了几个方向,一个是传感器万物互联,但是传感器本身难度不大,国内低端厂家非常多,实质龙头耐威科技券商2020年吹的利润是3亿 按20年算pe到了60 要知道北京君正芯片设计2020吹的pe是70
,此外还有云游戏云视频,这个明显是利好游戏大厂的3a大作,大家都云游戏了,国内游戏小厂有活路?最后就是ar,这个真正应用要看苹果来打开市场,也就是说设备端不确定哪家获利最大,晶方科技我也参与了肉了30点,vrar内容制作方自然是龙头收益 腾讯视频实力大家都知道,但是ar市场普及后肯定是有利于直播带货,符合现在炒作经济低迷情况下确定性增长标的,所以这就是星期六六连板的秘密。
三 估值
既然本韭菜确定星期六为价值投机模式 那么必然要研究估值,但是怎么估值呢,先看利润,遥望网络18年扣非1.68亿利润,19年承诺业绩2.1亿,今年带货这么疯狂,业绩肯定会超,星期六业绩预报不超过2亿,为啥,因为主业亏损,结合最近公告出售亏损研发公司,后续星期六肯定会剥离亏损资产。美股有个如涵控股,半年报亏损,5亿美金,a股最相似的是壹网壹创,但是壹网壹创是给化妆品公司开天猫店,收取返点,赛道是远远不如mcn的,19年利润估计1.8亿,现在市值115亿 pe60左右。最高股价到过199元,pe达90。
最后按pe60估值,不看星期六亏损业务,遥望网络19年2.1亿利润估值为126亿,结合星期六很可能是年报预增王和炒作情绪溢价,150亿市值有望达到。

现在致电 022-66889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