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一线牵以为遇到“好姻缘” 看太康警方为你揭开“女主播”的真面目...

编辑:admin 日期:2020-07-01 09:25:43 / 人气:

结识女主播,畅游网游世界,排解生活压力还能丰富感情生活,就是这游戏玩着太贵转眼积蓄全空....随着太康县公安局秘密侦查,突击抓捕,一起利用网络游戏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浮出水面。
某公司员工张某,工作之余喜欢浏览小视频。五月底,张某浏览一位美女发布的小视频并留言后不久,张某便接到了该女主播“鑫鑫”发来的好友申请。一来二去两人互加了微信好友。
连续几天的嘘寒问暖让张某对女主播“鑫鑫”产生了好感,这时,这位女主播向张某推荐一款网页游戏,称自己和闺蜜都在玩,让张某和他们一起玩。随着两人的“感情”升温,“鑫鑫”不断诱使张某购买游戏中的昂贵的虚拟服务来“考验”张某对自己的感情。没几天,张某支付宝中近万元余额便见了底,而“鑫鑫”多次催促张某购买虚拟服务无果后,便将张某拉黑消失了。这时,张某才感觉有些不对,赶紧报了警。
无独有偶,太康县公安局近期接到多起类似警情。经过串并案分析后,办案民警认为这多起案件应该属于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太康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成员根据受害人资金流向、微信聊天记录等开展调查工作。经过近20天的专案侦查,多类案件信息汇集到西华县某电子工业园内。
6月13日中午,在周口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太康县公安局组织60名民警,包围目标大楼,将正在“忙碌营业”的31人控制,当场缴获电脑30台,手机6部。
对民警的讯问,该团伙成员多狡辩在做电商推广游戏。随着办案民警对该案件的进一步调查发现为了吸引更多“痴情男子”上当受骗,该团伙的犯罪分子真的是“煞费苦心”。
该案背后的操作主体以公司化运营,招募员工,冒充年轻女子在各个短视频网站发布小视频获取对方初步信息,再用年青漂亮女子头像和对方加为好友,用照片和女士甜美声音一步步引导受害人,诱使对方在自己开发的网页游戏中购买高额虚拟服务来达到骗取金钱的目的。
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康某欢、袁某进、康某辉如实交代了其自2019年10月份以来,招募人员冒充女主播,以短视频为诱饵辅助话术诱使他人购买网络游戏中虚拟虚拟游戏服务骗取对方财物的犯罪事实。经查,该团伙作案次数超过100次,涉案价值100多万元,受害人遍及河南、河北、山西等10多个省份。
目前,犯罪嫌疑人康某欢、袁某进、康某辉等已被太康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现在致电 022-66889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