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高薪招聘诈骗团伙落网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6 08:05:51 / 人气: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眼看又到了“金九银十”招聘季,求职者在享受网络招聘便利的同时也要警惕招工诈骗。近日,朝阳警方打掉一网络高薪诈骗团伙,刑事拘留19人。
    近日,市民胡女士通过网络报名应聘了朝阳区青年汇某劳务公司的保姆职位。经过简单的面试后,该公司承诺会马上安排胡女士与雇主见面,但需要交纳2000元的应聘保证金。交钱后,在公司的安排下,胡女士很快见到了雇主,雇主表示对其非常满意,但劳务公司称,根据雇主的要求,需签署一份担保合同,并交纳5000元的担保金。再次交完钱后,劳务公司以需要律师的担保函为由,需缴纳聘请律师的费用,否则不能给胡女士安排工作。胡女士感觉被骗了,便报了警。
    此后,朝阳警方又接到了多名事主反映被该公司招工诈骗的情况。经广泛调查取证和询问走访,侦查员发现,这是一个分工明确、组织严密的诈骗团伙。
    8月17日,朝阳警方一举捣毁了位于朝阳区青年汇某写字楼的诈骗窝点,以郝某平(男,50岁,山西阳泉人)为首的招工诈骗团伙19人全部落网。目前,19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均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现在致电 022-66889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