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助力5G网络智能 共筑万物智联新生态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5 09:11:22 / 人气:


  8月30日,在第十五届中国信息港论坛上,中兴通讯副总裁尤琰分享了中兴通讯在5G网络智能化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
  5G的到来将给运营商网络带来全新挑战:网络虚拟化云化重构、2G/3G/4G/5G多制式并存带来的网络多维复杂性;eMBB、mMTC和uRLLC等丰富的业务形态,对网络提出差异化要求;用户个性化体验带来多样化运营需求等。为应对挑战,国内外运营商均已开始部署网络智能化相关策略;开源和标准组织也在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标准制定等工作。面向5G和未来网络的智能化演进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中兴通讯拥有5G系列化产品和端到端解决方案。同时,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对行业发展的深入理解,中兴通讯积极将人工智能技术同电信领域做深度结合,开展5G网络、切片、云网融合、物联网等相关重点场景的自动化、智能化创新研究和实践。通过引入智能化,从智能部署、智能保障、智能运营维度,实现5G端到端注智赋能;在网络切片方向,提供面向不同行业场景的智能服务,如:切片自动化开通、子切片运维自愈、端到端切片KPI与客户SLA的自治保障,以及行业客户切片体验的闭环保障等。
  中兴通讯副总裁尤琰表示,“5G时代的来临,电信网络也将从服务于人,走向全面服务于数字化社会,实现5G、AI和IoT等技术的融合发展,将为推动数字社会产业变革、塑造全新产业形态提供关键支撑。依托于ZTE uSmartNet网络智能化系列解决方案,中兴通讯致力于为电信网络提供完备的数据感知、意图洞察、智能分析能力,助力电信运营商打造智能化5G和未来网络,推进人类社会迈入万物智联的新时代。”
  转自:中国电子报
 

现在致电 022-66889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