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家政市场火热 网络订购服务成新宠

编辑:admin 日期:2019-01-23 08:46:56 / 人气: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春节临近,各家各户开始张罗大扫除,一时间市民扫保需求激增,家政工成市民“争抢”的对象。市民王女士连打十多个电话,周末竟预订不到家政工,连呼下手晚了。昨天,记者采访了我市多家家政公司发现,从1月15日之后,家庭保洁业务量增加至平时二至三倍,预订甚至到了农历腊月二十九。由于业务量激增,家政工收费也涨至平时的2倍左右,清洗油烟机、清洗地热、清扫保洁等部分技工收入年前轻松翻倍。
    线上线下两开花 价格水涨船高
    “春节前,想打扫一下房子,找个保洁工真不容易啊!”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进入1月联系多家家政服务公司想预约周末家庭保洁,但五六家公司均告预约已满,而且每小时的服务价格均在50元以上,和往年相比略贵。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家政企业发现,室内保洁、家电清洗价格小幅上涨。业务量增加、员工供不应求等因素,直接带动了家政工工资的增加。菠萝家政公司的客户接待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每天从早上开始,电话就响个不停,“一名员工平均每天服务两三个客户,且多数家庭都是全方位保洁。活儿大费用就高,员工收入也会增长。”
    记者从京东集团旗下服务品牌“京东服务+”客户端了解到,从12月下旬起,通过网络下单的用户数量激增,个别用户提前一个月就已下单预订。2019年1月后,我省消费者在“京东服务+”APP下单家庭清洗类产品的订购量同比增长122%。
    网购家政成新宠
    主打多元、个性、专业、精细化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市春节经济从传统年货采买向新兴网络服务+转化。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家政服务平台开通的保洁产品越来越细化,从墙面、地板、玻璃、厨房、卫生间保洁,延展到油烟机、吊灯、真皮沙发保养等,消费者需求愈加多元。
    “京东服务+”东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已相继开通家电家具安装维修服务、家电清洗、空气净化、健身器材安装、保洁服务、鱼缸安装等。从销售数据来看,春秋两季是清洗空调、空气净化的高峰期。80后90后消费主力军将购买力集中在特殊工种例如擦玻璃或颇具专业性的高端商品养护方面,如奢饰品保养、手机维修等。
    提醒:雇用家政人员时 签订书面合同最好
    市民节前扎堆消费,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去年春节前,我让家政工清洗家里的抽油烟机,清洗前还好好的,清洗后却出毛病了,由于当时没验收,最后只能自己又找人修了修。”市民张女士说。
    本报提示读者,首先,在聘用家政人员的时候,不要贪图便宜,尽量选择规模大、证件齐全、有信誉的家政公司;其次,如果可以的话,在雇用家政人员时,最好查看公司的营业执照、服务人员的健康证,若能与其签订书面合同最好,这样,一旦发生纠纷,市民可有效维护自己的权益;再次,家政工人在服务前,市民应让家政工查看要清扫设备的当前状况,打扫过后再次验收。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王楠

现在致电 022-66889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