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旅行平台发布2018年度旅行报告 三四线城市出游人次增长显著

编辑:admin 日期:2019-01-24 09:39:03 / 人气:

 兰州晚报讯生活是一场旅行,而旅行已经成为生活刚需。1月23日,某网络旅行平台发布《2018年度旅行报告》显示,2018年旅行市场保持稳定增长,整体出境游用户同比增速超境内游用户20%。
    2018年人均旅行消费同比增长了9%,跑赢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不止一点点(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记者注意到,三四线城市用户旅行人次同比增长超30%,其中广东、陕西、甘肃领长。在2018年三四线城市出行人次同比增速前十位排行榜中,甘肃定西市、陇南市分别排在第2和第9位。
    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游客到达了全球192个国家和地区,对目的地的选择也追求个性化,俄罗斯、柬埔寨、欧洲各国在中国游客的旅行清单上热度越来越高。
    值得注意的是,出境游正逐渐成为中国消费者重要的休闲方式,看球赛、美食、户外运动等主题游备受青睐。报告显示,2018世界杯期间,俄罗斯旅行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00%;出境旅游的美食、SPA、足浴等商品预订增长超过200%。
    随着消费升级的深化与下沉,三四线城市居民在旅行消费上的潜力在2018年全面迸发。更为重要的是,由于签证便利、国际航班新增等因素,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居民的出境游意愿强烈,出境游用户同比增速高于国内游用户31%,三四线城市出境游增速高出整体出境游增速15%,“小镇青年”开始游遍全球。
    旅游出行离不开便捷交通的保障,“高铁速度”满足了这一持续高涨的旅行热情。随着高铁基础建设的发展完善,境内游的出行时间被大大压缩。2018年高铁/动车用户数同比增长35%,周边跨城铁路旅行规模同比增长近50%。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现在致电 022-66889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