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订餐承诺活动启动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13 08:29:33 / 人气:

针对消费者网上订餐日益增多的情况。3月12日,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活动,网络订餐服务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外卖小哥及监管部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记者获悉,目前沈阳市共有四大网络餐饮服务外卖平台,入网餐饮单位总计达3万余户。
    在活动现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负责人介绍了沈阳市监管部门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举措。针对不符合上线要求的入网食品经营者,沈阳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平台进行下线处理。截至日前,已下线处理2万余户商户,并对第三方平台进行执法约谈,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同时,沈阳市市场监管局还建立了实验室互联网数据采集云系统,完成了对网络订餐外卖平台的数据采集。此外,针对网络供餐提供者多为小餐饮的情况,沈阳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创新监管模式。在全市划分了652个四级网格,并将3万余家小餐饮单位全部纳入网格中,并开发、使用手机APP进行智慧监管,监督小餐饮取得许可并亮证经营,具备信息公示板并公示经营许可证、人员健康证、量化分级管理、投诉举报电话等食品安全相关信息。
    沈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关乎群众生命安全,大力推动智慧监管走技术驱动途径是未来市场监管的必由之路,监管部门将继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保证广大辽沈人民吃得放心、安心。

现在致电 022-66889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