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智能制造企业云集2019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04 12:37:48 / 人气:

近日,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大会采取“高峰论坛+展览展示+同期论坛+专题活动”四位一体的模式,聚焦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构筑一个全国性的网络安全与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成果展示和合作交流平台,全面展示新一代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新动态、新成果和新经验,助力湖南在数字经济领域高质量发展。
作为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的专项活动之一,湖南智能制造对接合作推进会也在长沙举行,一批制造业企业与省内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签署对接合作协议。现场还为2019年新认定的10家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28个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授牌。
现场,主办方还发布了第一批湖南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名单。蓝思科技、东亿电气等省内示范企业作了典型发言,树根互联、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海擎智能等省内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作了重点推介。
“湖南工业看长沙,长沙工业看星沙”。长沙经开区作为国内制造园区的排头兵,在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一直备受关注。2019年以来,长沙经开区突出抓好了智能制造、产业链建设、“四新”经济培育等重点工作,以转型创新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本次展会中,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蓝天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24家来自长沙经开区、长沙县的企业纷纷亮相,详细呈现了园区企业智能制造项目发展成果,智能制造、智慧园区的发展规划。
金龙智造
井盖“大脑”里有5G信号 这条智慧金龙“放大招”
给井盖装个“智慧大脑”,瞬间变身5G通信站的天线,不仅可发射5G信号,还能实时监测井下水质、播放广告、提供夜间照明等。记者在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看到,位于长沙经开区的企业湖南金龙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柜展示了两款智慧井盖——智慧5G通信井盖与智慧传媒井盖。
“每个井盖发射的5G信号,有效辐射半径100米。”湖南金龙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井盖以球墨铸铁为本体,井盖表面集成小型化天线辐射单元,采用8阵元平面组阵技术,可实现全向或定向波数变化,适应各类场景的覆盖要求。此次发布的智慧5G通信井盖已是公司的第三代产品,不仅能够满足5G信号发射需求,同时作为井盖基础强度也不会降低。因此,金龙智造成为了联通、电信、中建、中交等大型企业全球智慧井盖核心供应商,下个月5G通信井盖将在长沙试点。
与传统井盖不同,智慧传媒井盖表面类似一块显示屏,屏幕上可播放各类正能量影像及商业广告,具有3D裸眼和3D放映成像的功能。主要运用场景在步行道、商业街区、景区等范围,在美化城市的同时提高城市的品味,宣传所需要的一些信息。
据了解,智慧5G井盖还可搭载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物联云平台,实时监测井盖安全、盲区、地下水流等指标,并通过后台系统对井盖进行可视化维护,可有效防止井盖遗失等。
如今的金龙智造已借助智慧城市、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专注高端智能井盖研发生产,产量和出口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公司生产的“防盗、防噪音、防位移、防沉降、防坠落”的智能井盖已用在港珠澳大桥上。随着智能制造的来临,于2017年开始转型升级,进行智慧5G通信井盖等产品的研发与生产。
博世长沙
把车间监测搬到展会大厅来 博世系统节能促进绿色发展
提到工业4.0,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似乎走得更快。
展会现场,博世把车间监测搬到展厅,实现了随时随地呈现数据。“在我们车间,我们基于博世自主研发的智能传感器,结合机器学习的决策树算法、聚类算法,并通过架构云平台和边缘计算平台对车削过程中振动和车削质量建模,实现车削加工预测和预警,以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支持新产品开发。”博世长沙相关负责人介绍,博世长沙对整流子机加的精度要求精确到微米,车削加工不良更会直接导致产品报废。
此外,该企业的能源管理系统是借由物联网关,将车间的能耗数据实时、透明地呈现出来。然后,通过结合实时能耗数据和MES系统中存储的实时生产数据,该系统能实现对产品生产能耗数据智能化管理及预测,进而达到节能减排、绿色制造的目的。
优力电驱动
骑电动车出门无需担忧 优力电驱动护人车安全
优力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针对电动车电池不耐用、动力性能差易丢失、充放电不安全等问题,与树根互联合力打造“优力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起大数据分析以及人工智能支撑体系,实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到售后全周期生命管理。
“不同于往年,优力电驱动在今年的展会上不仅有智能制造产品实物展出,还通过视频介绍等模式使互动性也得以大幅提升。”作为新能源开发企业,该公司携企业自主开发的车用智能动力电池包及与树根互联共同打造的“优力云”亮相本次大会。
展会现场,优力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展示了“优力云”平台。操作中,他随意点开地图上一辆电动车,该车当前位置、电池状态、行驶里程等信息即刻展现出来。他介绍,手机APP绑定电池组后,用户不仅可以实时根据电池组定位电动车位置,实时查询车况,准确掌握电池电量,还拥有了远程一键锁车和电子围栏等功能。同时,当用户自定义电子围栏区域半径后,在设防情况下电动车一旦超出围栏将立即报警。优力电驱动的锂电池产品还可以实时监控产品的温度、电流、电压等使用情况。
云箭集团
呈现科技与视觉盛宴 增材制造和人工智能领域再突破
本次展会中,湖南云箭集团增材制造事业部以“多类型3D打印铸造解决方案及自主研发的先进SLS激光选区烧结铸造装备”为主线,结合SLM(激光选区熔化成型工艺)、SLA(光固化成型工艺)等工艺在军民品上的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为支撑,通过条目分明的背景展板、清晰流畅的展示视频及全类别的应用展品、展牌,向广大企业和观众展示该公司增材的应用研发能力和配套服务。
目前湖南云箭集团增材制造事业部在激光选区烧结装备和光固化熔模精密铸造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可助力铸造领域走向短流程一次高效成形大型复杂金属构件,引领绿色高端铸造,夯实工业基础实力,广泛应用于军工、航空航天、汽车、模具、医疗、教育等领域。
湖南云箭集团下属湖南云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智能计算、智能管控、智能制造、军用智能等方面的技术研究与开发。展会期间,云箭智能展示智能计算、智能制造技术和解决方案。重点展出了人工智能云计算中心、 政务大数据中心、超算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超高精密加工中心和超高精度直线电机五轴数控加工中心,采用全铸铁机身、世界领先的直线电机驱动和主轴稳定技术,实现了产品的高精度、高速度、高稳定性的智能化加工;数字缩微应用技术的档案缩微系统、一站式档案交付系统ES-AIO等产品。
天河国云
链上安全 科技云平台亮相
成功晋级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决赛的“天河链控—天河工业互联网安全云平台”也参加了此次展会。
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是国内最早涉足区块链领域的领军企业,2018年中国区块链百强企业,湖南省区块链行业的龙头企业。
目前,天河国云一直致力于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已与湖南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合作开发“优版权”项目,为湖南文娱产业提供一站式版权确权、存证和分布式存储服务;响应湖南省政府的号召,将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工业云相结合,开发出了“天河工业大数据安全盒子”,为工业数据管理和共享提供安全管理系统;结合政务管理在安全协同办公、不动产、证照信息、工商注册、扶贫、招投标等方面的需求,开发了一系列的政务区块链系统;结合各行业对敏感数据共享管理的需求,开发了区块链数据共享业务;结合农业、食品、物流等行业需求,开发了区块链质量追溯系统;与长沙市长沙公证处签订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基于区块链的知识产权保护公证服务平台研发。

现在致电 022-66889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