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家报纸遭网络攻击 外媒将矛头指向"朝鲜黑客"

编辑:admin 日期:2019-01-01 14:04:46 / 人气:

摘要:美国主要报纸之一《洛杉矶时报》此前系统遭受网络攻击,造成报纸不能配送等故障。美国国土安全部对此启动了调查。当地媒体将矛头指向“朝鲜黑客组织”,称其“可能参与了网络攻击”。
日本NHK广播公司12月31日消息,美国主要报纸之一《洛杉矶时报》此前系统遭受网络攻击,造成报纸不能配送等故障。美国国土安全部对此启动了调查。当地媒体将矛头指向“朝鲜黑客组织”,称其“可能参与了网络攻击”。
《洛杉矶时报》使用的信息处理系统此前遭受网络攻击,从12月27日晚起,报纸版面信息无法传送到印刷厂,部分地区报纸无法配送。
其后,使用相同系统的美国中西部伊利诺伊州主要报纸《芝加哥论坛报》,以及南部佛罗里达州等地报纸也遭受损失。美国国土安全部对此问题十分重视,启动调查。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有恶意程序从外部侵入系统,导致系统出现故障,该攻击据信来自国外。
另有美国媒体称,本次攻击中使用的恶意程序过去曾被朝鲜黑客组织“Lazarus”用过,因而“此次攻击可能是该组织所为”。
栏目主编:顾万全文字编辑:房颖题图来源:视觉中国图片编辑:雍凯

现在致电 022-66889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